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介绍几道非常好吃的家常美食,香辣可口简单易做,家中宴客必备

莴笋炒鸡肉

做法:

1、鸡胸肉切成薄片,加入姜,葱沫,少许料酒,一点盐,一小勺胡椒粉,一个蛋清,一小勺淀粉,用筷子拌匀腌制半小时;

2、胡萝卜切片,莴笋切成片,木耳提前泡发备用;

3、锅放水,水开了放入一小勺盐,滴几滴油,把蔬菜放进去,水开后就捞出来备用;

4、锅里倒适量油,油热倒入鸡肉片滑炒变色,倒入已经焯过水的蔬菜,加入一小勺盐炒匀即可。

青红椒炒大肠

食材:猪大肠,盐,青红椒,豆瓣酱,盐巴,酱油,料酒

做法

1、猪大肠买回来用水泡住,加入盐巴,洗三四遍,还可以用色拉油洗。

2、然后用水烫熟,把大肠翻一遍,里面的油去掉,切块。

3、青红椒切小块,把大肠水分煸干装盘。

4、油烧热加入豆瓣酱,放入煸干的大肠、青红椒、盐巴、酱油、料酒,炒熟就可以了

香辣鱿鱼须

材料:鱿鱼须300克;蒜薹10根;干红辣椒5-6个;大葱10克;生姜10克;玉米淀粉50克;面粉10克;清水适量;食用油少许;酱油8克;白糖3克;料酒6克;盐少许;

做法

1.蒜薹洗干净后,放在案板上控去多余的水分,然后用刀切成3cm长的段。干红辣椒放在干净的热水里泡10-15分钟。用剪刀将泡过的辣椒剪成1cm宽的小段儿。大葱和生姜都切成片备用。

2.在一个大碗里倒入玉米淀粉、面粉和少许的盐。倒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直到面糊呈现糊状。将鱿鱼须洗净,然后切成5cm长的段,放在一旁控去水分。

将鱿鱼须放在步骤6里调好的面糊里,油热后放进去炸。

3.待鱿鱼须表面的面糊定型后关火,捞出来滤油。锅里留底油,放如葱姜和辣椒爆炒出香味。倒入蒜薹,简单煸炒几下后放盐调味。最后倒入步骤9里炸定型的鱿鱼须,

猛火翻炒几下即可关火,香辣焦酥的鱿鱼须就出锅了!

啤酒烧鸭

做法

1、鸭子洗净剁成块,姜整块拍碎。锅中水烧开,放鸭块煮3分钟去血水。

2、捞出过冷水后沥干待用。

3、铁锅中倒油加热至七成,下鸭块翻炒,不停在锅中炒鸭块,逼出鸭肉中的水分,看到鸭皮变紧,鸭块相对缩小,把炒鸭块转移到高压锅里,铁锅不必洗。

4、下姜块、干辣椒、倒入整瓶啤酒,然后盖上高压锅盖,转大火烧。

5、等气响后,转中小火烧2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自然放气。

6、开高压锅盖,把熟鸭块再移回到铁锅,倒老抽上色,放冰糖、盐调味。开足大火盖上锅盖收汤汁。

7、最后,只剩少量粘稠汤汁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