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初二吃碗面,一年顺顺当当如意又吉祥!

年俗有“初一饺子初二面”的讲究,大早上起来为家人做碗面,按照习俗知道初二要面条,初一包饺子时特意把面和的比较多,包饺子剩余的面团放在保鲜袋里入冰箱冷藏保存,早上起来就可以直接做面条了,简单又快捷。

番茄牛肉面

初二吃碗面,一年顺顺当当如意又吉祥!

过年啦!一家人团团圆圆喜气洋洋过大年,初二的“顺当面”做的是番茄牛肉面,看着更喜庆,吃着更是味道香!老辈子吃的更是喜笑颜开!一家人和和睦睦最重要!一起祈盼着,新的一年一家人顺顺当当,心情好,事业顺,身体康健,生活如意又吉祥!

把“番茄牛肉面”的制作方法分享一下,也为家人做碗“顺当面”吧,一学就会,家人开心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番茄牛肉面

准备食材:

牛肋条肉:500g、番茄:4个、洋葱:1/2个、番茄沙司:1汤匙、白糖:1/2汤匙、生姜:1块、大葱白:1段盐:适量、蚝油:1汤匙

制作方法:

1、牛肋条肉浸泡洗净血水入锅中加入冷水,削入生姜皮和2汤匙料酒大火烧开煮沸后取出牛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番茄去皮一半切成小丁,一半切成片,洋葱切成丁备用。

2、锅中烧热油放入洋葱丁煸炒至变色。

3、加入番茄丁和番茄沙司1汤匙炒成番茄蓉,比较粘稠的样子。

4、加入2大碗水烧开,加入牛肉块煮沸后加入生姜片和大葱段,1汤匙蚝油,1/2汤匙白糖调味煮沸后移至电饭锅中按动煲汤键煮90分钟左右。

5、然后将牛肉汤移至炒锅中加入剩下一半的番茄片煮上3分钟。此时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尝一下咸淡,适量加入盐调味,番茄牛肉汤就做好了

6、在牛肉汤快做好的时候,拿出面团揉匀擀成薄片,醒过的面团弹性非常好,将面片切成宽条拿起一根面条,用手轻轻往两边拉长,面条就做好了,很是简单。

7、锅中烧开水,水一定要多放,宽汤煮面!

8、面条捞出过一下冷水沥干,面条会更筋道。舀上提前准备好的番茄牛肉汤到面碗中,就可以端上桌了。

初二“顺当面”这样做爽滑筋道味道香,老少皆宜!赶快做一碗吧~

喜欢就点赞,收藏,转发分享吧,感谢您的暖心关注,笔芯。祝您新年快乐,猪年财源广进,顺心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