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莲藕遇上虾?直往碗里夹!弹牙又脆嫩,味道真赞啊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脆嫩弹牙,色泽金黄的—“生煎藕饼”,一起学起来吧!

准备主料

1.准备大小适中,粗细均匀的莲藕两节,用打皮刀去皮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备用;2.准备基围虾500克或青虾仁200克,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3.准备小葱白和白芹菜两根,切成葱白沫以及芹菜沫备用;4.准备肥肉5克,切成肥肉沫备用,5.准备马蹄10克,切成小颗粒备用。

小技巧: 1.莲藕要选择新鲜,甜脆的脆藕,并且形状直一点的,这样口感好,也方便后期制作。2.用新鲜的活虾要挑去虾线,如果嫌麻烦的朋友可以选购去了虾线的冻品青虾仁,效果也不错。3.葱白和芹菜可以增加香味和起到祛腥的作用,马蹄的加入可以丰富口感层次,没有的也可以不用或加入山药颗粒。4.肥肉可以使煎出来的藕饼香味浓郁,并且补充虾仁中不足的脂肪,使滋味纯正。

加工预处理

1.将去皮的莲藕用刀沿着表皮,一点点的把形状修成圆形,让后切成厚薄均匀的片,(不方便操作的朋友可以选购制作莲藕饼的不锈钢模具,切成片后直接用模具压成圆形)。2.将虾仁用厨房用纸或干净毛巾吸干水分,随后用刀背敲打成蓉,再用刀刃剁细,随后将剁碎的虾蓉放入盆中,加料酒少许,白胡椒粉少许,葱姜水拌匀祛腥,随后下入盐2克,鸡粉1克拌匀后加一个鸡蛋清反复沿一个方向搅拌,最后加入生粉搅拌均匀即可,制作出来的成品称之为“虾胶”。

小技巧:1.莲藕在用刀或模具制作成型的过程中,尽量避开内部的“洞”,使制作成型后边缘尽量圆滑无缺口,这样方便后期釀制。2.虾仁制作前用干净毛巾吸干水分,可以保证后期搅拌起胶的质量;加入胡椒粉是为了去腥,不可多加;蛋清可以补充蛋白质,使口感给弹牙。

制作流程

1取一个小勺子,打起少量的虾胶,均匀的釀在莲藕的两面,让后放在托盘上备用即可。

小技巧:1.可以在莲藕表面均匀的洒上少许的生粉,这样更有利于虾胶和莲藕的链接,这样后期煎制才不会脱落。2制作中虾胶会有点粘手和勺子以及托盘,我们可以用香油刷在托盘和勺子上,也可以将勺子沾上少许水即可。煎制成型

煎制成型

1.取平底锅一口,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油,放入制作好的藕饼,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注意过不能大,要勤晃锅,注意观察,以免煎糊,一道“生煎藕饼”就制作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