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而不腻的几道家常菜,美味简单实惠,好吃下饭,学会不用下馆子

清蒸鲈鱼

材料:鲈鱼,酱油,葱姜,小米椒,盐,料酒

做法:

1,所有原料准备好。

2,鲈鱼去鳞去除内脏后洗净,抹干水分,在鱼身斜切几刀,在表皮和内部抹上少许的盐和料酒腌制片刻。

3,大葱切段、切丝,姜去皮切片,红椒去籽切丝备用。(将一部分切好的葱丝放入凉水中浸泡就会自然弯曲,最后装饰的时候比较好看些)。

4,蒸鱼的盘底间隔平行铺上3个大葱段(这样可以使蒸汽能够循环顺畅,更容易蒸熟,也可以用筷子代替)。

5,将鲈鱼搭放在葱段上面,在鱼肚和鱼身上铺好姜片、葱丝。

6,蒸锅中放水烧开后,放入码放好的鲈鱼,大火蒸10分钟左右(根据鱼的大小调整时间)。

7,鱼蒸好出锅后,倒掉多余的汤汁,把蒸过的姜片、葱丝拣去不要,重新放上新的葱丝、红椒丝,淋上味事达味极鲜,去腥提鲜,美味升级。

8,将食用油烧至微微冒烟,趁热浇到鲈鱼表面的葱丝、红椒丝上即可。

9,美味上桌

山药炒木耳

材料:山药300克、黑木耳30克、红椒1个、蒜2瓣、植物油2汤匙、食盐1茶匙、牛肉粉1茶匙。

做法:1.红椒洗净切块,木耳泡发去根撕小块;

2.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清洗几遍,锅内放油烧热炒香蒜末;

3.下山药爆五分熟,下红椒一起炒至断生;

4.最后下木耳炒至成熟,放盐和牛肉粉调味即可出锅

尖椒肥肠

食材:青红椒200克;肥肠200克。油、辣豆瓣酱、盐、糖、生抽、蚝油、红椒、大蒜各适量。

做法

1、肥肠事先卤熟,切成小块。

2、青红椒切滚刀块,大蒜切粒。

3、起锅,煸香蒜粒。

4、下青红椒炒至断生,放少许盐使之有个底味,然后盛出备用。

5、炒完青椒剩余的油可用来煸香辣豆瓣酱。

6、卤肥肠回锅翻炒。

7、之前炒过的青红椒回锅翻炒,此时可试一下味道,并按自己喜爱的口味添入生抽,糖,蚝油等调味料。

8、大火炒匀,即可出锅。

湘式小炒五花肉

做法

1.备好所有食材洗净。

2.青红椒切块,五花肉切成薄片,姜蒜切片备用。

3.锅中放入少许油,油烧至六七成热时,倒入五花肉煸炒至表面微黄。炒肉时用中小火。

4.然后加入姜蒜爆香,放入少许料酒去肉皮腥味。

5.加入豆豉炒片刻,然后加入生抽、蚝油炒片刻。改用大火炒。

6.最后加入青红椒块,大火快炒,放入适量盐炒至断生入味既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