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80后中年妇女做手工冰棍,不用发电用手摇,小孩子看了走不动路

80后中年妇女做手工冰棍,不用发电只用手摇,小孩子看了走不动路

天气一暖和人就想吃冷饮,现在的冰棍这个说法已经很少见了,雪糕的种类倒是越来越多,冰棍的材料成本太低了,利润自然也就低,而且还和雪糕一样占地方,所以现在很少有卖冰棍的。很多人对冰棍的印象还停留在童年时代,那时候买冰棍的人骑着二八大杠自行车拖着盖着棉被的木箱子走街串巷卖冰棍,一根冰棍一两毛钱能让一个孩子对夏天有了期盼。

有个80后中年妇女在公园里卖一种很别致的冰棍,她卖的冰棍不是批发来的,而是自己加工,她做的冰棍不用电不用冰箱全靠手摇。冰棍的口味随客户挑选,甚至可以一根冰棍有几种口味,当然价格也不算便宜,一根冰棍至少卖三块钱。

她的冰棍摊子是一个大的圆形不锈钢模具,里面有很多个小圆孔,每个圆孔都插上竹签子,小圆孔里面就是她做的冰棍,旁边放着各种果汁,客人想要什么口味的就点什么口味的果汁,然后倒进小圆孔里面晃几分钟就好了,不少人原本没打算吃冰棍但是被她这个做冰棍的方式给吸引过来了。围观的人特别多,几乎每一个逛公园的人都会过来看她做冰棍。

她这里不仅可以做果汁冰棍还可以做雪糕,不论是果汁还是牛奶饮料都放在一个盆子里搅拌好用漏斗倒进模具里的小圆孔里面,插上竹签子晃动几下。不少围观的人都很纳闷,模具确实没有接电,为什么只需要握紧把手晃动一会儿就能冻出冰棍呢?

不少人都忍不住买来尝尝,看这个手摇冰棍跟商店里卖的冰棍有什么区别,咬两口发现除了没有商店里的包装冰棍口感硬之外,其他方面都不输包装的成品冰棍,而且味道更好,价格虽然贵了点但是大家认为制作过程都是完全公开的,吃着放心,所以买冰棍的人相当多。

不少人搞不明白这个手摇冰棍模具的工作原理,其实这个原理很简单,跟炒冰机是一个原理,炒冰机也是液体倒进锅里面几下一翻就成冰冻状态,它的原理就是模具分两层,那些小圆孔下面装了很多冰块和盐还有水,只是这个比例被卖家掌握的恰到好处。通过晃动让圆孔里面的液体迅速凝固,卖手摇冰棍的80后妇女忙得不可开交,每过去一波客人她就再往模具里面加一些冰块和盐水,实际上她还是需要制冰的冰箱。

这种卖冰棍的方式源于东南亚,对小商贩来说这样卖冰棍比买冰箱成本低,但是在我们国家用这个东西来卖冰棍纯属吸引人的噱头,客人们买这种冰棍也就是图个新鲜好玩儿。卖冰棍的人这样做冰棍的利润比寻常方式更大,当然这种卖冰棍的方式也只适合景区和公园。不得不佩服这些做小生意的人的脑袋瓜子还真灵活。这种卖冰棍的方式对孩子来说完全没有抵抗力,小孩子看到这种冰棍直接走不动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